头条新闻

张亚平出席科技促进发展局2017年度总结交流会

日期:2018-01-15

|  来源:综合处【字号:

   

  111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职工总结交流会。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亚平参加了会议,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会议。 

  会上,各处室分别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完成情况2018年度工作重点;严庆做了局工作总结和党支部述职报告,并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张亚平向2017年度局优秀员工颁发了荣誉证书。 

  听取各处室工作汇报后,张亚平肯定了大家在过去一年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指出,国家和院党组对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提出了很高要求,给予了很高期望,2018年科发局的工作担子会更重。科发局全体同志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突出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结合新形势,对标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找准着力点,确定突破口,在资源有限的前提下把工作抓出成效;二是要认识到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工作是全院性的工作,科发局在推动工作中要有全院视野,不能局限在科发局自身布局的项目上,要统筹全院相关力量,形成合力,谋划重大产出;三是要结合四类机构的改革,以促进重大产出为着力点,适时布局谋划有关领域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在前期布局设计时就要进一步凝练重点领域和方向,冷静判断在哪些方面会形成真正突破口,产生重大影响,并做好相应宣传;四是在抓工作的理念上、手段上和方法上还要进一步创新,特别是对于新工作要有新思路,如抓先导专项方面就应考虑有新的工作思路。 

  最后,严庆要求全局同志要按照张院长提出的要求,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并要求全局职工继续振奋精神,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更加扎实地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力促重大产出。 

  总结会后,全局职工对科发局党支部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评议。 

张亚平讲话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