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施尔畏副院长调研贵州省水城县光炽希望小学和中科院科技扶贫工作

日期:2015-09-10

|  来源:科技促进发展局【字号:

  教师节前夕,96日施尔畏副院长一行到中科院定点扶贫的贵州省水城县,现场调研了光炽希望小学和米萝乡科技扶贫促进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 

  施尔畏在光炽希望小学认真查看了小学的教室、办公室等基础教育设施和办学条件,听取了校长工作汇报。施尔畏在操场上对全体师生发表讲话,他讲述了我院涂光炽先生青年时期勤奋求学、立志报国的情况,在科研上严谨求实、勇攀高峰的崇高品行,以及教育上关心贫困山区儿童教育的动人事迹。勉励大家在新时期要学习和践行涂老的精神,希望同学们从小刻苦学习、志存高远、报效国家。同时,他深入调研了学校开展教学工作的相关需求,表示中科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积极改善学校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施尔畏在水城县米萝乡实地调研了米萝乡猕猴桃生产基地,参加了我院武汉植物园钟彩虹研究员为当地猕猴桃种植大户举办的培训讲座,并就相关问题与专家和培训人员进行了交流。他还调研了猕猴桃的种植和研发基地,了解当地猕猴桃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米萝乡是我院科技扶贫工作选定的猕猴桃示范种植与培训基地之一,通过技术支持和人员培训,积极促进当地猕猴桃产业化发展,目前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当地农民的高度好评。 

  施尔畏还与六盘水市市长周荣、水城县县委书记张志祥就院地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科发局段子渊副局长、昆明分院李德铢院长、地化所胡瑞忠所长、王世杰副所长、以及科发局、分院相关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施尔畏副院长在光炽希望小学对全体师生发表讲话 

 

   施尔畏副院长在光炽希望小学教室了解教学情况

 

   施尔畏副院长在猕猴桃技术培训班 

 

  施尔畏副院长在猕猴桃种植试验示范基地 

 

 

附件: